農禾農產股份有限公司




初春三月,春光明媚。吹拂過一整個冬天的落山風,恆春半島洋蔥的滋味更甜美了。一望無際的蔥田,沒有花紅柳綠的華麗,卻有蔥農樸實的笑容。笑容,來自豐收的喜悅 同樣的場景,每年年底至隔年二月,也在彰、雲兩地上演,佈滿田野的洋蔥,是大地的恩賜。 洋蔥口感爽脆、香氣濃郁,熱炒、煮湯,滋味鮮甜,直接涼拌,辛辣中帶點甜味,營養不流失。只要加了洋蔥,料理彷彿被施了魔法,變得更甘甜。洋蔥炒蛋、洋蔥湯、羅宋湯,食材簡單,卻是讓人回味不已的美味。

雖然兩大產區接力的產期長達半年,但市場供應量仍有缺口,也不時因氣候因素造成供過於求,以致價格下跌。還好洋蔥極耐儲存,農禾農產公司利用盛產期購貯措施,在非產季釋出,不足部分,再以進口洋蔥輔助,不僅一年四季都吃得到,還能調節市場供需,平穩洋蔥價格。 沿襲調節洋蔥產銷的成功經驗,農禾農產公司中長期的目標將協助屏東縣芒果、蓮霧、鳳梨、檸檬、牧草等農產品建構進出口交易平臺,一方面拓展事業版圖,同時幫農民一把,遠離菜金菜土的夢魘。

農禾工作畫面

屏東洋蔥田採收

屏東洋蔥田

農禾農產開幕儀式剪綵

農禾農產開幕合照

農禾農產公司正門

農禾農產股份有限公司
電話:08-8892087
地址:屏東縣恆春鎮仁壽路104號